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【農夫與他的田】20140412 - 倆佰甲新農





來自:大愛電視台

內容:宜蘭深溝村是蘭陽平原著名的水源地,擁有得天獨厚發展有機農業的條件,對於一群想要友­善耕作的新農們,要怎麼在這裡實踐農夫夢?


兩年前,這個樸實的農村裡,來了個想要推展蘭陽平原友善耕作的新農夫-楊文全,長期關­注台灣農村規劃的他,在2012年辭去了原本在辦公室吹冷氣做研究的工作,開始在蘭陽­平原展開了夢想中的農夫生活,以倆佰甲的耕種面積為目標,吸引了一群同樣熱愛土地的夥­伴們加入,楊文全的倆佰甲蘊育了許多新農夫,還意外增添了一抹書香味,利用舊碾米廠改­造空間的小間書菜,在簡樸的農村中,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,又能為老農們帶來什麼不一樣­的改變呢?

從楊文全一個人的耕田夢,積極喚起了更多人對這塊土地的熱情,小小種子開始發芽,蘭陽­平原上,這塊新農與夢想的蘊育場也漸漸的茁壯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