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[TEDxTaipei 放映會] Shareable Cities: 共享新經濟


活動介紹


"[we are] now entering the third trust-wave, connecting trust-worthy strangers to create all kinds of people-powered marketplaces." 
"[我們]正將進入第三波的信任潮流,那就是將值得信任的陌生人連結,並創造多元化的人力市集
--- Rachel Botsman, 新型經濟的貨幣是信用 
網路社群的力量已經從分享知識,延伸到串連你我的日常生活,更可以集結陌生人的力量來創造價值。宛若一種回歸原始的新型經濟型態,共享經濟放大個人價值,利用科技拉近人們。
 
透過社群探索原有未知的事物,激盪出對於經濟的需求及發展的可能性,一起來參與共享經濟吧!
 
講者介紹
共創新農村經濟
楊文全,52歲,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,博士論文著手於公開的資訊提倡與人分享來促進城市與鄉村連結,因此長期從事農村規劃工作。2013年發起「倆佰甲」半農社群,致力促進蘭陽平原友善耕作化與營造共創的公共環境,以開放社群理念經營,其運作模式以志工為基礎,隨著新農夫的陸續加入,「倆佰甲」也成為新農夫的育成平台。
 「倆佰甲」的發展也將隨著所有志工的參與而呈現多元樣貌,結合半農夥伴共同營造新農村生活。藉由開放化,非組織化的運作模式,「倆佰甲」社群沒有永遠的固定運作模式,稟棄傳統農耕思想,並找尋新的共創經濟來源。半農夥伴們結合自己的專長與社群交流激盪出共創新農村經濟。
活動資訊

[TED Talk 影片] Rachel Botsman:新型經濟的貨幣是信用 
Rachel Botsman 是一位在共享概念領域中的思想領袖,時常發表相關文章和演講,致力傳達社群科技共享與合作的力量,以及共享經濟概念將如何影響商業模式, 消費形態和生活習慣。她相信透過共享經濟,人們不但可以重新築起信任的價值,更可以創造人們之間別具意義的連結。 

活動資訊:
日期: 5月14日 (星期三)            
 
時間: 晚上19:00~ 晚上 21:30  (18:30開始入場)

地點: TEDxTaipei Space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9號4樓(近捷運忠孝新生2號出口)

活動流程:
19:30-19:40 Jason 許毓仁開場介紹
19:40-20:00 TED talk 影片----新型經濟的貨幣是信用 (Rachel Botsman)
20:00-20:10 中場休息
20:10-21:10 楊文全先生 分享 共創新農村經濟
21:10-21:30 現場Q&A 觀眾分享  (驚喜小遊戲)
 

費用:500元(線上付款,且附贈飲料點心)
購票/退票注意事項:本活動委託活動通代為處理退票退款事宜,依退票退款規則 (http://support.accupass.com/knowledgebase/articles/152170) 辦理。如需申請退票退款請於活動開始日前8日辦理;將酌收票價10%退票手續費及匯費30元的手續費用,逾期恕不受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