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農夫紀錄:2014-3-16 拜田頭


圖、文作者/惠徵&恆溫


昨天恒溫突然問我..................
恒溫:[我們都沒有拜拜,人家青松大哥他們在插秧之前都有到三官宮拜拜,有一個儀式。
阿你怎麼沒有想過。]
我:[我以為你不拿香。]
恒溫:[沒關係啊~]
我:[好啊,阿不然,明天剛好十六,剛好要拜土地公。就買個水果拜一下。]
恒溫:[好啊。]
我:[要買金紙?]
恒溫:[不用啦,拿香就好了。我再帶三線去彈給土地公聽。]
我OS:[彈琴...哼哼,男人的浪漫。追老娘都沒用這招。哼哼!]
就這樣,我們隔天一早就拎著一包年柑,一束清香,和一把琴...用我們的方式祈福。
雖然沒有完全遵照傳統,但心意是有的。




插秧前也有想到要拜拜,但一忙就忘了,現在想起,就快快補上。沒有燒金紙是想說比較環保。彈琴唱歌,大概是我們想到能做的一件事,希望能獲得土地公青睞,保佑我們這一年風調雨順,農事平安。

徵心話:
只有農人才會真心誠意祈求風調雨順吧,我想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