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新科宜蘭縣農業處處長-楊文全



  標題:宜蘭/林聰賢留才 吳澤成續任副縣長
【聯合報╱記者羅建旺/宜蘭報導】


倆佰甲創辦人-楊文全先生接任新科農業處處長/ 圖片來源:倆佰甲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在宜蘭縣長林聰賢力留下,原本請辭的副縣長吳澤成續任,處事幹練的秘書吳志宏調升秘書處長;宜蘭推動友善耕作,新一波小內閣中,特別邀聘員山鄉「倆百甲」的新農楊文全出任農業處長。
林聰賢當選連任,明天就職,昨天主持縣務會議時宣布,副縣長吳澤成原來準備要好好享受退休生活,但縣政團隊需要他,請他續任服務。

林聰賢也引用吳澤成的話,勉勵官員用心政務,要把在縣政府服務的每一天,當成第一天、也是最後一天。

縣政府的小內閣將就定位,除了陸續確定的人選外,其中農業處長周慶安調任秘書,針對接任人選,林聰賢從新農民中舉薦合適人才,邀聘長期關注台灣農村規畫、在員山鄉創辦「倆佰甲」草根組織的農民楊文全。

「推動友善耕作有很多事要做!」對於即將出任農業處長,楊文全低調說,要等縣長宣布,但對宜蘭的農業發展,「有很多想做的事。」

昨天確定的新成員名單中,秘書吳志宏調升秘書處長,吳志宏專才幹練,很受肯定。

至於小內閣的「畢業生」,林聰賢說,雖然他一再挽留民政處長賴錫祿,但他要回去照顧家庭,過著不老的生活,因此暫時讓他休息,不過還是借重行政經驗,請他擔任縣政顧問。

工旅處長陳德星申請退休,但林聰賢說,陳退休還太年輕了,借重長才,調任參議,擔任幕僚,工旅處長一職,借調宜蘭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副院長蕭瑞民,但蕭明年元月才會到職,請陳德星繼續未完成的工作。


林聰賢形容縣府團隊如「球隊」,自己是球隊經理人,一定要完整規劃球隊的未來;任何行業沒有黃昏的產業,只有黃昏的經營觀念與策略,不論社會與民意如何改變,唯一不變是要秉持熱情,面對挑戰,迎接縣政新局,讓宜蘭再進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