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猜猜看從2分到一甲的距離是多少?


作者:邱松柏

猜猜看從2分到一甲的距離是多少?
答案是半年,今年2月到今年8月,
走一趟來回大約花30分鐘。
走在1.5分的田地的田埂上,數著我抽到的,大大小小一共15塊的田,
來回約30分鐘,感覺有點嚇人,如同今年2月,剛開始接下2.2分地的感覺一樣,
覺得~!~~!!

文全兄在這邊那邊,指著這塊、那塊都是,看得我眼花撩亂,這些都是明年倆佰甲夥伴們要下場操作、耕種的地,該怎麼分配才好呢?

我提議來個抽籤好了,大家舉手覆議,於是文全兄製作了從小玩到大的〝命運方格〞(PS.只有我沒玩過這個耶)讓大家一格一格慢慢掉入自己命中注定的號碼,於是我掉入了1.5的一大長條的田裡,小莫掉入阿玉姐的田裡,斯堪在映德旁邊,2人各約1,怕狗的、抽到了旁邊有狗舍的田

後來、我和映德換田,小莫和雅涵換田,暮色中、內城村子裡的山巒上,澄紅的夕陽揮灑著美麗的顏色,星星慢慢出來玩了,遠遠看著小莫在田邊,似乎是在為田地祈福,而我們(我、雅涵、文全兄)坐在田邊的小路上我想像著這麼一大片的田,過去竟有10年都休耕著,想著將來我們一夥人在田裡耕作、佈田、挲草(意即除草)、抓金寶螺(台語,意即福壽螺)、到湧泉玩水以及將來稻子成熟一片金黃的景象
抽籤結果揭曉!明年要在內城種田農夫們大合照


我們將為內城農村帶來改變,將為這片土地帶來給改變,我們將守/手護這片雖不『屬於』我們的土地,我們將繼續友善耕作,與人們、與土地、與自然萬物一起真實的活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